幼 稚 班 教 材

第一學年第二季 :好榜樣-約瑟與摩西

【編者的話】

站在故事與真實的接軌處

  人人都喜歡聽故事,不論大人或小孩。因為故事,透露著思想;故事,發散著警示;故事,映照著人性;故事,讓我們視野變得寬闊;故事,也讓我們看到了神。創造萬物的主宰,以聖經收納了祂完整的創世故事。又以聖經紀錄了祂與先民的足跡,如同一卷故事錄影帶,包覆著聖經的外皮,在我們手中傳遞著。神將許多故事放在聖經當中,為的是要我們以聖經人物為對比,用他們一生的明暗,來啟迪我們的人生。因此,教員就像是聖經故事的解說員一樣,是每一個聖經故事的窗口。所以我們需要有足夠寬廣的視窗,才能充分地展現聖經中每一個故事的全貌。

  在第二季裡,我們看到了一個被惡意賤賣的約瑟,如何靠著神的力量逐漸獨立壯大,最後繁衍成為一個強國的精采歷程。然而,在我們看來或許這只是一個遙遠的故事而已。但是如果我們能夠換個角度來看,如果我們能夠從歷史的觀點出發,那麼,它—「以色列」就是一個真實,因為這個故事,此時正牽繫著中東的血脈。

  是的!就在這個世代,就在此時此刻,我們正是走在故事裡的一群人。因為,我們都目睹了恐怖份子駕機粉碎美國摩天大樓的驚悚,我們都歷處於美國與阿富汗的交戰紀錄裡,我們都正在觀看著回教與基督教國家起初是如何為了爭奪聖城「耶路撒冷」,因為美國的干涉而衍生出這場牽動國際、錯綜複雜的浩劫。巧的是,第二季我們講述的正是以色列人的起源,正好將過去與現在串聯了起來。

  試想,當神看著地上這一群祂曾經親領的百姓們,正為一些所謂的信仰堅持與宗教糾葛而開戰時,祂會做何感想呢?

  在末世,願我們以更多的真實,來對應神要給我們的啟示。當我們從第一季瞭解到神造人的用意以及期許,接下來到第二季看到神對人的引領時,就正是我們需要用心去領會什麼才是「神的意念」?什麼才是神要我們存在的意義與價值的時刻了。

  最後,親愛的老師,別忘了將你所看到的故事,你所體驗到的神恩,將慈悲救主的心懷,都述說給我們的孩子喔!讓真耶穌教會的孩子們,能在這混亂的世代當中,擁有正確且健康的信仰;讓我們這一群末世的信徒,能真正為世人帶來福音,能確實彰顯神的榮耀。而不是以宗教之名,為世人帶來永無止境的災難!
願神賜予我們智慧與力量!

教材編輯小組—寫於2001年11月,美阿交戰時


目 錄

課 次

題    目

第一課

只有一件彩衣

第二課

囚犯變宰相

第三課

真神的美意

第四課

爸爸,我好想你喔!

第五課

埃及王子

第六課

荊棘燒起來了

第七課

十災開始了

第八課

不守信用的法老

第九課

可怕的長子之災

第十課

紅海分開了

第十一課

天上掉下來的食物

第十二課

樂意奉獻造會幕

第十三課

複習

以上課程可以點選進去看喔!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