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 年 班 教 材

第三學年第三季 :主引我路

〔給老師的話〕

敬愛的老師:
  宗教教育為建立兒童信仰之根基,然而信仰必須生活化,因此生活教育的改進也成為今日宗教教育的重點。因為社會形態不斷地轉變,信徒所受的衝擊日益加增,孩童受到敗壞風氣的影響也甚巨。因此身為宗教教育教員的諸位同工,您我的職責之重自不在言下,信仰的追求更不當放鬆。為擔負起主所託付的牧養工作,平日亟需多充實聖經的知識,多方面體驗神的恩典,多觀摩資深教員的教學,彼此切磋,同心同工,並以身示範供作孩童們學習作模範基督徒的榜樣。這樣方能力挽狂瀾,使主的小羊免於被世界潮流所沖走,而能力定穩固的信仰根基。
  本季重點
  本季在全季課程上分為兩部分:前半部分1-5課專解說主教導門徒禱告的內容,即祈禱文;後半6-13課則介紹保羅一生的傳道生涯,以“使徒行傳”這卷經卷為骨幹,伴以使徒時代的重重人物、事蹟。在教學準備上,請熟讀“使徒行傳”並以地圖配合貫通,不但個人易於熟記,也利於教學。
  最後,願神在您忠心的職分上祝福您、與您同工!


目錄

課 次

題    目

第一課

主教我們禱告

第二課

尊神的名為聖

第三課

賞賜我們日用的飲食

第四課

讚美和感謝的心

第五課

復習課

第六課

聰明的少年

第七課

一道光,一道聲音

第八課

好同工

第九課

快樂的歌聲

第十課

熟睡的少年人

第十一課

囚犯與國王

第十二課

海上歷險記

第十三課

總複習

以上課程可以點選進去看喔!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