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 年 班 教 材

第二學年第三季 :遵命有福

〔給老師的話〕


敬愛的老師:
感謝您為著鞏固教會信仰根基的工作--宗教教育, 而盡心竭力地奉獻自己寶貴的時間,深信我們主必定紀念您的辛勞,並祝福與您!
教材重新編寫、改進,實為一項負荷甚重的工作,它不但需要部份同靈的直接參與,更需要眾多代禱的力量來支持,俾使神的靈帶領, 時時與我們同工。
本季主題為:遵命有福,在前半季的諸列王與約拿先知的故事中, 強調能行出神眼中看為正的事情,也就是主題的關鍵--遵守神命令;遵守神命令,才是愛神的具體表現。而愛神如約阿施的重新修造聖殿、 希西家打開關閉已久的聖殿等皆為範例,藉之指導兒童也能愛教會、 樂意奉獻並珍惜教會的東西。烏西雅王與約拿先知的故事, 則在警戒那不遵守神命令的人,將遭神的憤怒,更得不到祝福。
7-9課?述勇敢的但以理及其三友,堅持守道,不吃王膳又不畏王權,冒生命危險抗王命不拜金像;他們正表現出遵守神的命令。
10-12課?述了猶太人蒙神眷顧,藉以斯帖這位孝順又勇敢的女子拯救他們,脫離驕傲的哈曼之詭計。本段在勉勵兒童能舍己、主動去愛人,幫助別人的困難。


 

目錄

課 次

題    目

第一課

聖殿中的王子

第二課

第一個奉獻箱

第三課

痲瘋國王

第四課

打開聖殿的門

第五課

逃跑的先知

第六課

複習課

第七課

不忘主的話

第八課

從大火走出來

第九課

獅子的嘴張不開了

第十課

新王后

第十一課

驕傲的人

第十二課

歡樂的日子

第十三課

總複習

以上課程可以點選進去看喔!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