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 年 班 教 材

第三學年第四季 :我們的好榜樣

〔本季重點〕

本季課程強調各種身份或不同階層人物,其信仰上值得我們效法之處。以十一位特色不同的人物,讓我們學習他們雖具獨特又有美好的信仰,由此引導兒童也能重視自己,發揮自己的長處,建立自己的信仰。
一∼五課人物為:一溫順、勤勞的利百加;因她有愛心被亞伯拉罕的老僕人選為小主人以撒的妻。二有口才的領導者亞倫;摩西畏縮、推辭的結果,領導百姓的名份為亞倫所得。三廣行善事、周濟窮人的多加;她的善行使她得人喜愛且蒙使徒代禱病死又復活。四勇敢隱藏探子的喇合;以外邦女子身份蒙神選民拯救,一家在城亡時倖免於難。五英勇善戰的約書亞;靠著神使日月停住,發揮信心的力量到極致。
第七課起六位皆為使徒時代人物;他們的特點不外是愛主、熱心作聖工。巴拿巴是奉獻一切的好使徒;提摩太是從小愛慕神的話,長大後熱心聖工,接續保羅傳福音的好青年;馬可也是勇於學習,從怕苦至長大成熟,努力傳福音的好青年。呂底亞是賣紫色布的女商人,她愛慕道理熱心接待人,成為婦女在聖工上值得效法的典範。亞居拉和百基拉夫婦,同心同工、愛主愛教會,是基督化家庭學習的榜樣。最後一位是阿尼西母,雖為身份卑賤的奴隸,信主後悔改前愆,熱心服事主的工人保羅,表達他愛主心懷。
凡此人物,雖有身份職責的不同,男女性別之差異,但信仰的追求及愛主精神足為我們信仰上的好榜樣。


目錄

課 次

題    目

第一課

可愛的新娘利百加

第二課

帶領百姓的亞倫

第三課

廣行善事的多加

第四課

勇敢的女人喇合

第五課

殺滅仇敵的約書亞

第六課

復習課

第七課

熱心奉獻的巴拿巴

第八課

愛主的青年提摩太

第九課

年輕的助手馬可

第十課

信主的商人呂底亞

第十一課

模範夫妻-亞居拉和百基拉

第十二課

悔改認錯的阿尼西母

第十三課

總複習

以上課程可以點選進去看喔!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