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 年 班 教 材

第二學年第二季 :得勝的精兵

 

〔給老師的話〕


敬愛的老師們:
願神的恩惠常與您們同在!感謝諸位教員為宗教教育工作,以愛心付出很大的精神和勞力,求主悅納您們的心志,保守所作的工作,使下一代的信仰得以堅立並茁壯!
本教材著重聖經道埋興生活的配合,加強行為之指導,期望使我們的學生能成為健全的基督徒。以下僅將課文內容各項分別說明,以便您教學上的使用:

一、經 文:為該課故事之聖經範圍,教員當于教學前,詳細閱讀,方對該課有整體之概念。
二、學生讀經:本季開始取消此項,請教員于閱讀經文時配合課程需要及依時問長短,自行選出適當經節給兒童課前讀經或課後朗誦皆可。
三、教學目標:分為教學上與行為上兩點,第一點乃關於故事所要熟悉的範圍,第二點則為生活上欲達到的目標。教員務必牢記此兩點目標,運用於教學中,方能達到該課教學目的。
四、背誦聖句:本班聖句針對小學一年級程度,附上注音,請教員于背誦前,全部抄寫於黑板上;若聖句太長時,依兒童程度酌量減少,以達背誦的目的。
五、課前準備:因實物收集不易,多附以教學圖片代之。但為加強教學效果,需教員收集實物時,儘量配合課文內容搜集。
六、禱 告:每課所附之禱告詞,多配合課文或教學目標內容,教員可依教學需要修改。對天父之稱呼,統一以“您”稱之,培養兒童對神崇敬的態度。
七、課文內容:編寫幼年班與少年班課文時,其重點強調不同方向;幼年班看重故事性內容生活實例較短,少年班故事內容減少而生活指導增加。
八、共習活動:本節乃崇拜課程之延伸。一方面配合崇拜課之目標,另一方面訓練兒童常規為目標。故此教員勿忘記強調活動目標。


〔本季教學重點〕


1-6課?述先知以利亞順服神到基立溪旁、得烏鴉刁食,又到外邦地接受窮寡婦接待。行神跡;在迦密山上勇敢和巴力的假先知對立,證明真神的能力;禱告求神停雨與降雨,而後選召以利沙、升天等經過。
7-10課則?述先知以利沙幫助門徒的妻子度過窮困。為書念婦人醫子、替乃縵元帥醫治麻瘋等,又咒詛貪心的僕人基哈西等事蹟。
11、12課為約伯受苦、蒙福之經過。
行為目標看重在信心的實踐,讓兒童瞭解先知憑著一顆相信神並順服神的心,到處顯揚神的能力;並以禱告來實行,對神的信心,實際培養兒童作工的精神,使他們都能夠勇敢向人見證主耶穌。


目錄

課 次

題    目

第一課

基立溪邊的先知

第二課

一把麵粉、一點油

第三課

耶和華是神

第四課

一小片雲

第五課

以利亞升天

第六課

複習課

第七課

倒不完的油

第八課

書念的婦人

第九課

小女孩與元帥

第十課

貪心的僕人

第十一課

為什麼

第十二課

加倍的祝福

第十三課

總複習

以上課程可以點選進去看喔!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