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 稚 班 教 材

第二學年第二季 :倒不完的油

[序〕

  當耶和華按著以色列人的意思,為他們膏立國王之後,百姓就像迦南地的人一樣,有治理他們的國王。可是當有了國王之後,他們卻感覺不到有國王有什麼好處。非但如此,當時耶和華警告他們「國王可能對他們不利的地方」全都出現了:「王必派你們的兒子為他趕車;派你們的兒子為千夫長、百夫長為他耕田、收成、打造兵器;必取你們的女兒…田地…糧食…僕婢、健壯的少年人…」,然而這些事並未能使他們回心轉意,甚至連本季講述的「迦密山上真假先知求雨」,雖然眾人敬畏得直呼:「耶和華是神!」也不能使以色列人全心事奉神。

  透過教材編輯的成員們,他們在研討文章的敘述時,不但再一次了解神如何藉由「先知的神蹟」,帶領以色列人肉體及信仰的生活,他們更又在彼此交談中,深深體會到神的慈愛和人的軟弱。幼兒的信仰單純,可塑性又是滿高的,我們切盼教員在講課之前也都能詳讀相關經節及課文,期望能先感動自己,然後感動我們的兒童。共習課程的設計也夠編輯小組煞費苦心的。因為不少的活動在前幾季已經做過,感謝主!透過他們的用心,我們每課仍然提供兩個參考活動,希望藉由共習的實施來加深崇拜的效果。

  從上季起由於經費的困難及繪圖人員時間上的關係,我們暫時無法提供崇拜課使用的圖片及教具。希望教員在教牧處未出版這些輔助用品之前,先行利用舊有的教具或課前蒐集適當的布偶、玩具……等,來充實、靈活我們的教學活動,相關配合的器材未能及時提供給大家,我們在此再向大家致歉,期盼耶和華賜給大家愛心、信心及智慧,讓我們的宗教教育收到最佳的效果以榮耀主名。阿們!



目錄

課 次

題    目

第一課

不聽話的國王

第二課

獅子和神人

第三課

奇妙的油和麵粉

第四課

天上來的火

第五課

天使幫助以利亞

第六課

壞王后耶洗別

第七課

以利亞升天

第八課

倒不完的油

第九課

神的禮物

第十課

勇敢見證的小女孩

第十一課

貪心的結果

第十二課

敵人變朋友

第十三課

複習課

以上課程可以點選進去看喔!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