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級 班 教 材

第二學年第一季 :耶穌的言行

 

〔序〕
  歲月的更迭,時序的輪轉,向來最公平,它像手中的沙,豈可任它流失,與其歎時不我予,何不在沙子流失的同時,抓住那「上好的福分」,是「別人不能奪去的」!

  耶穌在世僅三十餘載,其所成就的事功卻關乎世界眾人;三十年的儲蓄,在最末三年,綻放無遺;本季就針對祂傳道期間所行、所言逐一探究。首課是由江雅各執事撰寫,引介耶穌傳道期間有關的地理、人文景觀;二至五課為耶穌的山上寶訓,由陳勝忠執事撰稿;這篇精彩絕倫的講辭,為耶穌傳道之初的代表作,藏有不少精義;六至八課為耶穌所作的比喻;由何豐裕傳道執筆,其中有「不叫他們知道,只叫你們知道」的天國的奧秘;九、十兩課由羅讚坤傳道執筆,講到耶穌所行的神蹟,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十一課為法利賽人之禍,十二課為耶穌受難前最後的交代──十架七言,乃由洪順光長老撰寫,當中蘊含著寶貴的真理,亟待我們去挖掘。

  此季課程為新約的起步,可作為認識新約的基礎,願大家好好把握;希望在新的一年,不再感嘆「歲月不饒人」、「蹉跎韶光」,而是充滿感謝,恩典滿滿的一個年度,願主祝福大家!


課 次

題    目

教 員 本

共 習

第一課

耶穌的腳蹤

教1

習1

習2

第二課

天國的信息

教2

習3

習4

第三課

山上寶訓(一)論八福

教3

習5

第四課

山上寶訓(二)論處世

教4

習6

習7

第五課

山上寶訓(三)論靈修

教5

習8

習9

第六課

耶穌比喻綜覽

教6

習10

第七課

天國的比喻

教7

習11

習12

第八課

末世審判的比喻

教8

習13

第九課

耶穌所行的神蹟(一)

教9

習14

第十課

耶穌所行的神蹟(二)

教10

習15

第十一課

其他要訓(一)法利賽人之禍

教11

習16

第十二課

其他要訓(二)十架七言

教12

習17

習18

補充:

男女衣著圖

教員參考資料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