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 稚 班 教 材

第二學年第四季 :坐著雲彩的耶穌

〔序〕

  本季教材為幼稚班教材的最後一冊。幼稚班宗教教育崇拜及共習課程,自天地的創造到使徒時代為止,編輯人員一方面參考原教材的內容,再根據聖經故事的歷史順序以及目前社會的相關背景,在內容上做了適度的調整。這兩年來常因完稿時間的延誤,在每季的開始時造成您教學上的不便,在此一併致歉。

  神的道理是非常深遠而奧秘的,這套教材中我們其實只提供了導引的工作,教員如果想讓您的教學成功,學生有更好的學習效果,您一定要在生活中能真正體會神:除了參加聚會、讀經禱告之外,更重要的是靠著聖靈的能力做一個改變自己的好老師,如果我們不面對生活上的種種操練又如何有能力勸勉我們的孩子,教導他們呢?

  感謝天父的帶領,讓這兩學年八冊的教材能順利修編完成。從第二學年第一季起因經費的問題及繪圖人員無法配合,所以暫時沒有出版相關的圖片。幼稚班年齡層較低,教具、圖片是很重要的,請教員充分運用神賜給您的智慧,自製教具以便教學之用。更希望大家能提供新編幼稚班教材在實施上的問題或建議,讓我們作為將來再版時修訂的的參考。

  感謝編輯小組成員的辛苦,兩年多來您們因投入教材的編修工作,對諸位在工作、家庭上的照顧上可能造成一些影響,大家工作的用心相信已蒙天父主悅納了。更期望藉由大家對宗教教育的投入,讓我們的教會能因宗教教育的傳承而綿延不斷,也因著宗教教育從小所奠定信仰的基礎,讓他們到老也不偏離,將來我們才能安心地站在主前交帳。

  願神堅立我們手中所做的工!願一切榮耀歸於我們在天上的父神!


目錄

課 次

題    目

第一課

不要捕魚的漁夫

第二課

十個只剩一個

第三課

只有兩個小小錢

第四課

愛主的一家人

第五課

沒有朋友的撒該

第六課

聽話的暴風浪

第七課

不一樣的洗腳

第八課

十字架的恩典

第九課

坐著雲彩的耶穌

第十課

愛心衣服

第十一課

奇妙的一道光

第十二課

監獄中的大地震

第十三課

複習

以上課程可以點選進去看喔!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