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 稚 班 教 材

第一學年第三季 :勇敢忠心的領袖

〔序〕

  以色列人離開埃及沒有多久就來到迦南地的邊界,為了解實況摩西派了十二個探子潛入迦南地,其中迦勒和約書亞因堅持對耶和華真神的信仰,得以進入所應許的佳美福地。本季介紹神藉著衪所選立的領袖帶領百姓和迦南地人作戰,以及得到迦南後的生活狀況。這期間真神選定了各種不同個性的領導人,以不同的方式來達成神所交託的任務。如果我們詳細研究經文就可發現這些領導人物都有著信靠神的共同特質,因此如何加強我們的宗教信仰是一件極重要的事。

   年輕人很容易對演藝圈或運動家產生崇拜心理,甚至加以偶像化而為之入迷,宗教教育的教員必須在教學中培養兒童認識真神的偉大,導引兒童學習各領袖在信仰上堅定的表現,能在日常生活中學習古先知、眾聖徒的典範,更能明白蒙選召的每一個人,雖然他們的年齡、職業都不相同,但是當神呼召他們的時候,都願意為神所用。

   最近發現參加教員講習會的見習教員,對聖經故事只有膚淺的認識,一般認為應當熟知的故事,?因不熟悉而說不出口來。這樣的情況真是令人非常擔心,教員本身對於聖經不熟悉除了是自己的信仰危機之外,亦使教會中隱藏著變質的危機,自己本身都不明究理,又如何能帶領我們的兒童安然渡過這世界洪流的衝擊呢?若成了瞎子領瞎子,無法將兒童真正帶到神的面前,又如何能夠在神面前交帳呢?

   期盼每一位教員能對聖經再多下點功夫,對於課文中相關的經文更要事先熟讀,平時要抽空讀經、禱告,並能參加教會的聚會,最重要的是身體力行,真正成為帶領兒童的好牧人、好師傅,以此與我們宗教教育教員共勉!


目  錄

課 次

題    目

第一課

第二課

第三課

第四課

第五課

第六課

第七課

第八課

第九課

第十課

第十一課

第十二課

第十三課

以上課程可以點選進去看喔!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