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 級 班 教 材

第三學年第三季 :基督徒的生活(三)

〔序〕
  感謝神的同工,使得本季教材能如期出版。「基督徒的生活」單元到本季為止告一段落。我們常說基督徒過的是入世的生活,舉凡食、衣、住、行、育、樂、待人處世、信仰、教會各方面,皆包含在其中。前兩學年的課程已提及很多,本季更擴展至社會、國家,指導主內青少年過全備的入世生活,各位如果能用心閱讀,定能獲得極大的幫助。本課程只是一個指南,因為生活需要以聖經的道理為依歸,花費苦心去經營,才能過得美善,希望各位能擁有基督化的生活,發出馨香之氣。

  本書第一、三課由王櫻芬姐妹撰稿,第二課由賴英夫長老傳道執筆,四∼七課作者為陳光照執事,八∼十課為黃靈琛弟兄撰寫,十一、十二課分別由陳慈善姐妹、黃文敏弟兄撰寫;在此感謝上述作者的辛勞,願神祝福、紀念神藉他們的手所作的善工。教材編寫難免有疏漏,我們知道教材內容並不完善,故懇請各位同靈不吝賜教,使能精益求精,日日進步。



課 次

題    目

教 員 本

共 習

第一課

團契之道

教1

習1

習2

第二課

自由之道

教2

習3

第三課

節制之道

教3

習4

第四課

喜樂之道

教4

習5

第五課

飲食之道

教5

習6

第六課

言語之道

教6

習7

習8

第七課

敬老之道

教7

習9

第八課

基督徒的家庭責任

教8

習10

第九課

基督徒的社會責任

教9

習11

第十課

基督徒的國家責任

教10

習12

第十一課

基督徒的法律常識

教11

習13

第十二課

基督徒的前程規劃

教12

習14

習15

教員參考資料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