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 級 班 教 材

第三學年第二季 :靈界認識

〔序〕
  舉凡世人,都知道有神、鬼的存在,真神的創造真奇妙,除了人類生活的物質界,還創造了一個奧秘難懂的靈界。「子不語怪、力、亂、神」,乃因為靈界難以測透,連孔子都避之不談呢!然而神卻賜給祂的兒女有屬靈精銳的智慧,得以明白靈界的奇特,也給予本會豐富的靈界經歷。靈界是什麼?有些什麼東西?對人類到底有什麼影響?這一連串的問題,本季課程將會給您滿意的答覆。

  本季課程一至四課作者為潘佳舟傳道,他根據聖經為我們介紹天使、魔鬼、天國與地獄;第五至七課的主題為祈禱,由李盈朱傳道執筆,他將為我們日常的靈修工夫作一指引;第八課至第十課講述神蹟,賴英夫長老將對神蹟作深入的剖析;第十一課「聖靈與邪靈的辨別」係根據許東霖長老的原稿整理而成,第十二課「迷信害人知多少」為蕭拿單傳道所撰,賴英夫長老整理完稿,此兩課與信仰生活息息相關,對於初級班的學生來說有相當好的啟發。

  屬靈的事要用屬靈的眼光參透,在學習本課程時,不要忘了禱告,以求神賜下屬靈的智慧,明白靈界的事。最後感謝諸位作者於百忙之中抽空撰稿,願主紀念您們的辛勞!



課 次

題    目

教 員 本

共 習

第一課

天使

教1

習1

習2

第二課

魔鬼

教2

習3

第三課

天國

教3

習4

第四課

地獄

教4

習5

第五課

禱告的意義與目的

教5

習6

第六課

有功效的禱告

教6

習7

第七課

祈禱的佳範

教7

習8

第八課

神蹟的意義和功用

教8

習9

第九課

神蹟奇事的彰顯

教9

習10

第十課

認識假神蹟

教10

習11

第十一課

聖靈與邪靈的辨別

教11

習12

第十二課

迷信害人知多少

教12

習13

教員參考資料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