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 級 班 教 材

第二學年第三季 :基督徒的生活(二)

〔序〕
  有人說:「生活即是學習」,對於基督徒而言,此話具有更深的涵意。本季課程為「基督徒的生活」,係接續第一學年第三季之課程編寫而成,其涵括的層面不僅更廣、更深,且更可作為一般信徒靈修之素材。

  第一課至第三課由郭子民長老撰寫,將睦鄰、肢體、尊師等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道理一一闡明,詳實中肯,猶如青年學生之「生活需知」;您知道如何理財嗎?如何奉獻才能蒙神悅納嗎?在四、五兩課,張謙勝執事將告訴我們這些秘訣;第六、七課之主題為「愛的行動」,賴英夫長老藉施與受、愛與惡兩個方向來闡述,他將告訴我們這些絕妙的道理:生、死、禍、福乃人間奧秘,亦是人人必需面對的問題,基督徒究竟該抱持何種態度,才能使生命更璀璨、更有價值呢?請聽周惠嘉傳道深入淺出的剖析;第九課由張景惠老師撰稿,將基督徒最難學習的功課之──「交託」簡要闡述出來,讓我們對此道理再作一番深思;順服與成聖為聖徒靈修的主要課題,蕭順從傳道針對這兩個主題,提出具體看法,指出問題癥結並提供解決之道,為信仰與生活結合之最佳文章。

  使徒保羅自言一生得了「秘訣」,隨事隨在都能自處,乃是因為他「學」會了。學無止境,願主加恩佑助,使我們收成纍纍。更感謝諸位撰稿同工,願主紀念您的辛勞!



課 次

題    目

教 員 本

共 習

第一課

睦鄰之道

教1

習1

第二課

肢體之道

教2

第三課

尊師之道

教3

習2

第四課

理財之道

教4

習3

第五課

奉獻之道

教5

習4

第六課

施受之道

教6

習5

第七課

愛惡之道

教7

習6

第八課

禍福之道

教8

習7

第九課

交託之道

教9

習8

第十課

生死之道

教10

習9

第十一課

順服之道

教11

習10

第十二課

成聖之道

教12

教員參考資料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