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 級 班 教 材

第二學年第二季 :重要教義

〔序〕
  追求真理,乃人類生存之崇高目標;基於此,教牧處延請多位傳道同工,費心撰寫了「重要教義」,主旨在使下一代青少年對於本會的「五大真理」取得共識,建立純正的信仰,為信仰打下美好的根基。

  本季課程一至三課由陳明佳傳道撰稿,由教義簡介入門,介紹本會三大聖禮之一:「浸禮」;聖靈降臨乃天下一大喜信,其能力貫穿古今,我們請蕭拿單傳道執筆,將聖靈的權能於四至六課作一闡述;七至八課討論與信仰生活息息相關的「安息日」,由吳永順傳道、謝溪海傳道執筆,藉著深入淺出的分析,使我們明白遵守安息日的重要;「彼此相愛」乃洗腳禮的精義,黃基甸傳道將在第九課為我們詳細闡明這篇愛的道理;聖餐是屬靈的饗宴,是神同在的筵席。在十、十一課中,陳得力傳道將告訴我們這場靈筵的精神與立志,第十二課由謝溪海傳道簡述我們的神觀,使學員能更清楚明白主耶穌就是獨一真神的真理。請您慢慢品嘗!

  本季課程乃本會五大教義,也是本會的基本信仰,期望各位閱讀之後,對於基本信仰有新的體認,將此寶貴真理,持守到主再來的那一日。本書之內容編纂難免疏漏,懇請各位不吝賜教,惠予指正;也感謝諸位撰稿的傳道同工,願主記念大家的辛勞!



課 次

題    目

教 員 本

共 習

第一課

教義簡介與浸禮的由來

教1

習1

第二課

浸禮的方法

教2

習2

第三課

浸禮的功效

教3

習3

第四課

聖靈的應許與實現

教4

習4

第五課

聖靈的功能

教5

習5

第六課

如何領受聖靈

教6

習6

第七課

安息日的設立

教7

習7

第八課

當遵守安息日

教8

習8

第九課

洗腳禮的意義和教訓

教9

習9

第十課

聖餐的意義和由來

教10

習10

習11

第十一課

聖餐的施行

教11

習12

習13

第十二課

我們的神觀

教12

教員參考資料

回上頁